拉高标杆争一流打造坚强有力、队伍过硬的“四型”机关

2023-05-29 12:32:57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曹正良

通讯员邢组轩本报记者武健

“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强化市直机关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工作质效的有力抓手,深度契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任务要求。”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曹正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委组织部将强化责任担当,紧扣“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总要求,推动各单位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整治作风顽疾,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执行力,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投身“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建设。

“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是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曹正良说,作为市委的重要职能部门,市委组织部将切实履行好牵头组织和创建示范的双重职责,立足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扛红旗、当标兵,做组织安排第一站、执行落实第一棒、指导督促第一关、模范创建第一名。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在全市展示组织部门的作为、树立组织部门的形象,赢得有口皆碑的美誉。

“作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我们聚焦‘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目标,从自身建设入手,力争以优良部风引领全市组织系统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曹正良表示,市委组织部将“四型市直机关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充实创建内容、丰富创建形式。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推动机关党建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建设四型机关的强劲动力。实行“六榜四单”管理和综合目标量化考核,加强“三个台账”督导问效,营造人人争先、事事争优、处处争好的奋进氛围。深入开展“问题查摆”和“承诺践诺”行动,各科室对照活动方案中4方面重点整治内容,认真查摆剖析,梳理问题清单、形成整改台账;围绕便民措施、服务标准、工作效率、工作作风等内容,亮出承诺践诺事项,自觉接受服务对象监督。常态化开展“周一夜学”“三人师·组工讲坛”和政策学习月讲座,打造“全科式、领跑型”组工干部队伍。

“组织部门就是为党员干部人才服务的,机关作用发挥好不好,关键看为服务对象解决了多少问题和难题。”曹正良介绍说,为提升市直单位干部人事业务水平,近日,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组织召开了政府系统市直单位、市管企业干部人事工作业务培训会;人才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做客市级媒体,专题讲解《关于鼓励各类人才回邢来邢助力太行泉城建设的若干措施》,进一步扩大了邢台人才政策辐射力和影响力。

“市委组织部将持续精准发力,谋深谋细谋实举措,不断推动‘四型市直机关建设’与组织工作融合互促,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推动我市组织工作在全省争一流、全国争先进。”曹正良表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