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开展创城行动全力以赴擦亮城市名片

2023-05-10 15:43:13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访邢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凤杰

本报记者孙建伟通讯员刘军峰

“开展创城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个重大专项之一,是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质、激发城市活力的重要抓手。”邢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凤杰表示,邢东新区既是全市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也是创城行动的主阵地,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动员一切力量、保障一切要素,坚决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全力以赴擦亮“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名片。

史凤杰介绍说,邢东新区认真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聚焦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在4月8日全市创城行动重大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第一时间调整了领导小组,成立了4个工作专班,形成了“1+4”工作机制。研究制定了“一案一表”“一书一图”(一案:即创城工作实施方案;一表:即创城行动任务指标分工表;一书:即创城指导口袋书;一图:即点位示意图和进展情况标示图),建立了“六级责任”包联制度,划定了1713个小网格,将每项指标逐项逐条分解落实到每个点位、每个责任部门、每名具体人员,确保每个区域、每个门店、每一平方米都有人负责。

“聚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我们建立了‘四个一’推进机制,每周一调度、每周一督查、每月一总结、每季一考核。由区创城办联合纪工委和督查室,持续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盯办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限期整改、跟踪要账。”史凤杰表示,邢东新区将坚持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惠及群众,层层宣传、层层示范。

史凤杰表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邢东新区将以开展创城行动为契机,加快泉北大街东延、振兴一路北延、河盛大街贯通和街头游园建设,厚植园博园、主要街道、重要节点绿美底色,坚定信心决心,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拼劲,举全区之力、聚万众之心,凝聚创城行动强大合力,让“太行泉城、美丽邢台”更有颜值、更有内涵、更有气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