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园博园:太行泉城,园胜江南

2023-05-09 15:41:13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园博园全景。 王云摄

本报讯(记者李义厚)初夏的邢台园博园草木丰茂,湖阔水清,亭台林立,更添几分江南秀色与靓丽。

邢台园博园位于邢东新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面积4600余亩,其中水系面积约1600亩。园博园湖底的防渗结构与城区河流形成水系微循环,联通市区环城水系,收集、净化,补给、涵养下游生态,以生态视野在城市中构建出的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成为具有城市绿肺功能的“生态核”。

2017年10月,省政府确定由我市承办河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以此为契机,我市按照“生态修复、园中之园”的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在这里聚泉为湖,打造出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等特色景致,一座以江南园林为主基调的园博园拔地而起,成为市民休憩娱乐的场所。2019年8月28日至11月28日,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在我市举办,吸引了国内外大量的专家、游客前来参观游览,我市城市风景价值、美誉度和影响力得到大大提升。

殷周时期,中国古典园林雏形诞生在邢台的“沙丘苑台”。“沙丘苑台”是史料中记载最早的“皇家园林”,中国古典皇家园林起源于邢台,是园林学家的共识。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