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都区:项目审批极简工程建设加速

2023-03-13 11:05:56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推行24项民生事项、73个业务办理项“告知承诺制”办理,探索应用企业登记智能极速审批系统——

本报讯(记者武健 通讯员刘栋)近日,从襄都区行政审批局获悉,2023年,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该局将推行以“极简审批”为核心的服务模式,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项目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襄都区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24项民生事项、73个业务办理项“告知承诺制”办理,申请人自愿作出书面承诺,窗口当场核发证照批文;全面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市场能够有效调节的审批事项,全面实行行政备案事项清单管理。

“我们通过全程网办、电子证照、数据共享等措施,扩大企业登记网上办理范围,推行企业设立、变更‘全流程网办,无纸化审批’,探索应用企业登记智能极速审批系统,将企业设立时限由法定4个工作小时,统一压缩至1个工作小时。”襄都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虎说,该部门还将开展政务服务“掌上办”提升工程,打造“冀时办”APP襄都区板块,增加“打包办”民生服务套餐20种、“掌上办”民生服务150种,持续优化政务环境。

园区是承载好项目支撑大产业的主阵地。针对园区内项目建设集中、诉求相似的现状,襄都区将推行区域评估及应用制度,规划水资源论证、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成果直接共享复用,园区内项目不需再进行单项评估评价。设定中介服务和技术性审查时长。工程设施设计、地质勘察、项目咨询、图纸审查类中介服务时限,分别不超过30、30、20、12个工作日;要求纳入审批环节、由政府部门委托第三方开展的技术性审查服务时限压缩至15个工作日内。“此外,我们还将进一步简化园区项目报审程序,园区项目报审过程中,需省级或市级审批的事项,除国家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外,一律不再经由下级部门初审转报,项目单位直报终审部门。”襄都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赵建强表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