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2023-01-18 14:08:35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1月17日,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各讨论组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回顾,科学部署了2023年的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是一份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全市经济稳中趋进、进中向好,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科技赋能扎实推进,现代农业稳步发展,绿色发展扎实推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新突破,生态修复成效突出,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委员们在讨论中说,报告站位高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报告在今年总体要求中提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等方面内容,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充分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履职尽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作出新的贡献。

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时,委员们纷纷表示,两个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总结报告工作全面系统、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展现了我市司法机关的能力与担当。希望今年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坚持强化法律监督,推动司法理念、司法服务、司法能力、司法作风实现新跃升,维护公平正义,立检为公、司法为民,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邢台实践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勇)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