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邢台“两新”组织党建学习实践中心:打造具有邢台特色的“两新”人才培养名片

2022-12-29 15:34:55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周林通讯员李院红、徐涛

“两新”组织党员在邢台“两新”组织党建学习实践中心重温入党誓词(资料图)。

启动邢台“两新”组织万人培训计划、开辟“初心直播间”以优质教学资源有效覆盖“两新”人才、重点打造五大平台……自2021年11月成立以来,邢台“两新”组织党建学习实践中心以需求为导向深度服务“两新”组织,创新“红蓝融合”模式,以“红色党建引领”+“蓝色技能培训”实现“两新”人才双链延伸、双轮驱动,以党建引领赋能“两新”人才队伍发展成效不断凸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我市‘两新’组织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贡献了巨大力量,这当中离不开党建发挥的引领作用。”实践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河北省首家“两新”组织党建学习实践中心,实践中心涵盖服务“两新”组织、展现党建成果、开展学习教育等基本要素,重点辐射和覆盖全市约7千家“两新”组织、近2万名党员职工,是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锤炼政治品格的新平台、提升党建理论水平的大讲堂、弘扬红色精神的主阵地。

为不断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邢台“两新”组织党建学习实践中心创新打造五大平台,即“两新”党建学习实践平台、党员干部培训提升平台、职业技能培训平台、招商孵化平台、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聚焦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持续拓展实践中心的服务平台作用。

打造具有邢台特色的“两新”人才培养名片是该实践中心的重点工作。该实践中心开辟“初心直播间”,组织优秀“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政策、红色故事和革命传统等发布云端党课1780余期,优质教学资源有效覆盖“两新”人才。结合实际,定期组织企业家培训、召开企业家圆桌会议,帮助企业开展人才招聘和市场开拓,推动“两新”组织兴产业、聚人才。同时,实践中心利用现有的便利条件,引进和孵化30余家互联网、文化产业等优质企业,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实践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激活“两新”组织红色引擎,实践中心搭建职业技能培训平台,以特色产业人才培养为重点,开展项目化专题培训,实现人才发展有效对接产业发展,使“两新”人才深度融入全市产业发展格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