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我市“党的二十大精神万名支书微宣讲”活动启动

2022-10-31 10:31:26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党的二十大精神万名支书微宣讲”活动启动

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每一个基层“细胞”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听完宣讲,我坚信咱栾卸村民生活一定会更幸福,乡村振兴更有盼头。”“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社区每一个网格,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把‘绿色工厂’建设成果持续巩固发展下去,大伙儿干劲十足。”

10月28日,我市组织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万名支书微宣讲”活动启动,旨在发挥全市万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身处一线、扎根群众的优势,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采取“小现场、小切口、微宣讲”方式,在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网络等基层“细胞”,全面准确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的强大合力。当天,在沙河市栾卸村、宁晋县上城嘉苑社区、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微宣讲中,“接地气”的群众语言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28日上午,微宣讲在栾卸村党员活动室开讲,大家聚精会神听讲解、做笔记,踊跃参与讨论,气氛十分热烈。村党总支书记李长庚讲解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内容时动情地说:“我们村从1983年有了第一笔集体收入开始办教育,现在已经形成幼儿、小学、初中、高中、职业一系列教育体系,越来越多栾卸村的孩子成为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今天坐在前排的6个人中就有4个是大学生回村发展的代表。

我们村要实现建成中国特色乡村振兴样板村,离不开人才振兴,要吸引更多有知识的青年回村创业,搞好专业培训,让人才资源成为栾卸的优势资源。”

除了人才资源,栾卸村看重的还有万亩银杏林生态资源和闲置集体建设用地资源。李长庚在宣讲中说,要全面盘活这些优势资源,发展休闲康养、体教融合等乡村特色产业,进一步增加村民财产性收入,拓展村民增收致富渠道,让“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

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在栾卸村开花结果。

“实现共同富裕,要靠共同奋斗。老支书说的都是实在话,讲的都是实在事。咱一听,就是那个理儿。”沙河市栾卸银杏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大伟说,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农民的关注、对农村的重视,他备受鼓舞,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带领更多村民共同奋斗、共同致富,为乡村振兴增光添彩。

在宁晋县上城嘉苑社区宣讲现场,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璐与居民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解答居民疑问,共同谋划社区服务工作思路。这次宣讲,张璐在现场还收集到30多条居民“微心愿”。

同日,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烧结厂党支部书记、厂长王延江向30余名党员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要持续进车间、入班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全面覆盖、入心入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

据悉,“党的二十大精神万名支书微宣讲”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底,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动员全市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主要采取分散式、多场次宣讲方式,打造“宣讲微现场”,第二阶段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分别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宣讲团”巡回讲。其间,同步开展“谋发展、办实事、展形象”活动,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本地本单位发展思路相结合,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在互动交流中谋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现场收集群众微心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