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2022-10-09 08:59:59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豪情满怀、锐意进取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本报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豪情满怀、锐意进取,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邢台经济开发区是全市首个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的开发区,今年被认定为全省抓投资上项目提能级先进示范经济开发区。“坚持向改革要动力,我们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形成新能源、中高端装备制造、应急救援三大主导产业。”邢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向政表示,他们计划围绕打造“万亩千亿大平台”,争创国家级园区的目标,实施经济发展质效、改革创新、人才聚集、营商环境、民生福祉“五大突破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广宗县,河北三合六顺科技有限公司高档童车项目1号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忙着赶制订单。“我们正全力打造世界级自行车(童车)专业生产基地,同时围绕装备制造、健康食品、环保管材等产业,努力增规模、提效益、促升级,实现集约化集群化发展。”广宗县县长郑晓燕表示,广宗县还将集中力量组织实施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效行动,采取精准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等措施,全力推进重点领域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今年,我们在全省率先启用的信息化项目投资管理平台,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能力。”市发改委副主任褚路功说,该平台分为省重点项目、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市领导包联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等8个板块,不仅能自动生成预测分析报表,还可随时视频监控项目建设现场的“一举一动”,杜绝假开工、不动工情况发生,实现对项目高效调度、远程查证、全周期监管,推进项目尽快提升形象进度及投资实物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经济总量持续、稳定、快速增长,地区生产总值由2012年的1315.4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2427.1亿元,年均增长6.6%;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三次产业结构由2012年的17.3:46.4:36.3调整为2021年的13.7:39.5:46.8。”市统计局副局长李丽萍表示,他们将继续把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于统计事业发展全过程,不断构筑高质量统计体系,开展高质量普查调查、分析研判、监测监督,为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贡献统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贸促会充分利用各种展会平台,先后组织企业参加京津冀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中国(上海)国际自行车展览会等展会42次,助力外贸企业抓机遇、拓市场、增订单,促成一批进出口合作项目。”邢台国际商会秘书长焦连群表示,市贸促会还将发挥服务外资专班作用,积极落实政策解读、商事法律等服务措施,采取走访调研、片区座谈等方式,了解外资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更优化,外资企业发展和投资信心更坚定。

“近年来,公司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第一动力,持续推进车间智能设备布局建设,投资购置i5智能数控机床、日本Mazak智能数控机床、五轴机器人等智能设备,初步实现‘机器换人’。”河北鑫泰轴承锻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贵表示,他们要继续争当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助力临西轴承加快向高端装备制造转型升级的步伐。

(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贺相佳闫河庆 卢达 钱登辉 武明晓赵璐祯)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