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短视频爱好者眼里的大美邢台

2022-09-27 09:08:33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用镜头记录环邢之旅

一位短视频爱好者眼里的大美邢台

2020年,我市短视频创作爱好者闵建忠先后在抖音里创建了中视频“旅邢”和短视频“邢台这片天”的旅游账号,拿起手中的相机和手机开启了环邢台之旅。近3年来,他已累计行程4万余公里,“旅邢”和“邢台这片天”视频作品 超 2000部,全网粉丝逾10万。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曹素音 谢龙 文/图

利用人文特色发展旅游 感受邢台东部历史底蕴

2020年7月14日,闵建忠开启环邢台旅游第一天,便来到了邢台东部县市第一站南和区。从南和的古牌坊到航宇公园、人民公园再到朱正色文化公园,感受南和人文气息的浓厚和文化历史的底蕴。在南和拍摄的4天中,闵建忠陶醉其中。拍摄结束后他继续向东,从平乡后马庄的梅拳圣地到威县的历史博物馆,从临西万和宫再到清河的油坊码头和武植墓,他的旅拍视频慢慢地被粉丝朋友所接受。特别是拍摄的武植墓视频观看量超70万。

按照邢台东部人文旅游这条旅游线,闵建忠先后把南宫的南宫湖、普彤塔,新河董振堂纪念馆、古街区,宁晋泥坑酒文化园、古坊路牌坊、黄儿营红色圣地,巨鹿金阁寺、巨鹿宋城遗址,隆尧唐祖陵、柏人城遗址、魔鬼城,柏乡牡丹园等地拍摄完毕。在邢台东部县市拍摄中,他通过镜头让喜欢旅游和关注邢台东部县市发展的小伙伴看到了这些地方对文化遗址的保护发掘。“东部县市也利用人文特色发展着自己的旅游业,特别是邢台第五届旅发大会在南宫和清河召开期间,对南宫湖、尚小云剧院,清河的油坊码头大运河文化的打造,让我们看到了邢台对东部旅游的重视和发展。”闵建忠说。

拍摄邢台西部最美风光 记录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结束了邢台东部县市旅游后,邢台西部旅游的计划提上了日程,2021年他规划了邢台西部的旅游方案,分三部分:沙河市、信都区山区、内丘县和临城县的旅游线路。沙河西部主要以古村落旅游形式为主,通过对册井、王硇、绿水池、安河、石门沟等古村落的拍摄,让旅游爱好者看到了沙河山区古朴的石头院落和人们淳朴的生活方式。其中,在沙河天机硇隧道拍摄时偶遇81岁老人开着邢台产的拖拉机摆地摊,视频发出观看量超97万,好多人看到了山里人的质朴和老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邢台旅游地多集中在信都区,从兴台古镇到邢襄古镇,从百里太行沿线的前南峪、大峡谷、天河山等,再到邢台新晋打造的红色之路——抗大路。其中,抗大路视频在西瓜视频观看超7千,抖音观看量超过7万。内丘和临城也是旅游资源相对丰富的县,内丘的邢窑博物馆和邢窑遗址博物馆都展示了内丘白瓷文化的深厚底蕴,内丘西部的扁鹊庙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对临城的拍摄中,临城铁矿遗址、赵云墓等也让更多人了解到临城鲜为人知的历史。

“要说邢台东部县市以人文旅游为主的话,那么邢台西部就是以自然风光和古朴村落为主,邢台西部更是拥有最美最绿的八百里太行,景色优美环境宜人。”闵建忠自豪地说。

怀着对邢台美好的憧憬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邢台,一座有着3500年建城史的文明之都。素有“鸳水之滨、襄国故都、依山凭险、地腴民丰”的美誉,文化璀璨,山川壮美,名人辈出。闵建忠怀着对邢台美好的憧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每天带着大家看邢台不同的风景。

在这1000多天的旅行过程中,闵建忠记载了邢台东部县市的文化遗迹和邢台西部的壮美景观,也看到了邢台对旅游业的重视和打造。作为一名旅游博主见证了邢台在环境改善和旅游打造方面的进步。“既然定义为‘环邢之旅’,那便是要走遍邢台、看遍所有美景,用我的镜头和视角把邢台之美与喜欢旅游的伙伴一起分享。”闵建忠告诉记者,“我会坚持用镜头传播邢台的美,让更多邢台人包括外地人了解邢台美景,来邢台旅游你一定会不虚此行。”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