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襄净网】南宫市网信办依据互联网新规严肃处置违规账号!

2022-08-18 11:31:51 星期四  来源:网信邢台

8月1日,国家网信办颁布的《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正式施行。8月16日,在邢台市网信办指导下,南宫市网信办联合南宫市公安局、南宫市教育局依据互联网新规依法对“南宫小升初”微信公众号运营者秦XX进行约谈,责令其暂停账号更新30天,限期更改用户账号名称。

近日,南宫市网信办在日常网络信息巡查中发现,“南宫小升初”微信公众号发布大量关于南宫市幼升小、小升初等招生相关信息。经南宫市教育局核实,该微信公众号由秦XX个人运营,为自由职业者,非官方账号。

“南宫小升初”微信公众号,用户账号名称、注册使用不当,擅自使用“南宫”“小升初”等关联国家行政区域和具有教育行业属性的名称,易使公众产生误导和混淆,违反新颁发的《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第八条第(五)(七)款相关规定;注册、使用的“南宫小升初”账号信息与个人真实职业信息不一致,违反了新颁发的《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第七条相关规定;发布的《关于城区中学、丰翼中学报名和滏阳中学的录取分析》《关于今年小升初摇号以及滏阳推荐的一些问题》《幼升小乡镇学生如何来城区上学》等文章中部分信息与官方发布内容不符,属主观臆断,严重误导广大学生及其家长,导致大量群众到南宫市教育局及部分学校报名或咨询,扰乱南宫招生秩序和招生环境,违反《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第六条第(八)款之规定。

根据《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等相关互联网法律法规,8月16日,南宫市网信办联合南宫市公安局、南宫市教育局依法依规对秦XX进行约谈,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宣讲解读相关法规,对其违规行为进行教育批评,责令其对账号中发布的不实信息进行删除,暂停账号更新30天,限期更改用户账号名称。同时,要求其认真学习互联网相关法律知识,履行好责任义务,依法运营、严格管理、严格审核、把好导向,积极传播正能量。

经过约谈,账号负责人秦XX表示接受网信办处理决定,今后将吸取教训,主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好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及公众账号运营者主体责任,严格网络信息内容审核把关,依法依规开展网络信息内容服务。

邢台市网信办提醒广大网民: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民在微博、微信、论坛、客户端等网络社交媒体发布信息时应依法依规,获取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对于蓄意歪曲事实、编造传播不实信息的,网信部门将联合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严惩,绝不姑息。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