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成为我市首个科技文化融合体示范单

2022-07-07 09:00:09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杨少田)近日,我市首个科技文化融合体示范单位在市图书馆授牌,将进一步带动各类科技类场馆、文化类场馆、社会组织和研究机构之间跨界合作与融合发展,共同营造开放共享的科技文化生态。

今年以来,市科协结合国家“双减”政策,与市文化旅游局联合组织,在全市范围开展科技馆与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等文化场所融合体建设,持续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实现各方的跨界合作与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我市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科技文化融合体50个,遍布各县(市、区)。

根据安排,科技文化融合体建成后,将定期组织开展科普调研、科普公益活动、青少年科普讲座、暑期夏令营、科普活动进学校社区等科普志愿活动,广泛传播科普知识。

“我们与文化部门建立了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文化和科技的融合发展。”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推进科技与文化结合的新突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