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点带面打造巾帼家政邢台模式

2022-07-07 08:57:58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今年以来,新建巾帼家政基地18个,培树典型140人,分别完成省既定任务目标的225%和160%

以点带面打造巾帼家政邢台模式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张珊)“很多新手妈妈对如何给孩子喂奶、拍嗝、穿衣、抚触都不是特别熟悉。今天,市开发区巾帼家政基地金牌育婴师赵丽芳给大家系统示范讲解护理宝宝的规范操作。”日前,“妇联约你学家政”巾帼宣讲微课堂新一课开讲。

据悉,“妇联约你学家政”巾帼宣讲微课堂,是市妇联携手巾帼家政基地开设的一项品牌课程,包括婴幼儿照护、婴幼儿辅食营养搭配、母婴护理、健康保健、日常生活小妙招等内容,旨在带动更多人了解家政服务业,掌握家政技能,提升家政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更多妇女实现创业就业。今年以来,市妇联以“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列入全省2022年20项民生工程为契机,坚持党建护航、妇建保障,探索推进党建带妇建强基促品牌、云技能培训、“日间照料+志愿服务”养老、家政从业人员“学历化教育提升”、优质项目带动乡村妇女就业、菜单式点对点送培训等家政服务业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厚植家政事业发展土壤。

与此同时,我市妇联、发改、人社、教育、商务、总工会6个部门协调联动,发挥各自职能优势,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推动家政政策、家政技能和先进典型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高校,引导一大批有就业需求的群众积极主动投身家政服务业。

截至目前,全市新建巾帼家政基地18个,培树福嫂典型140人,分别完成省既定任务目标的225%和160%,家政技能培训人数达5461人。

据介绍,我市将对发展相对成熟的基地进一步提高标准,增强基地的品牌力和市场竞争力,发挥“河北福嫂”“邢台福嫂”“太行红嫂”等先进典型的传帮带作用,力求先进经验可推广、可复制,以点带面,打造巾帼家政“邢台模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