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人入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2022-07-04 08:52:20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2人入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近日,省文明办发布2022年6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名单,全省共有20人(组)入选。其中,我市推荐的焦军营入选敬业奉献类“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王贵申入选孝老爱亲类“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焦军营是内丘县内丘镇南街村卫生室村医。他自幼患脊髓灰质炎,落下了双下肢残疾,从小在父亲的教导下,立志学医。行医以来,他多次对家庭经济困难的病人减免看病费用。一些年龄大的病人来门诊看病后,他还多次骑三轮把病人送到公交车站。曾荣获“白求恩式医药卫生工作者”“人民满意的医务工作者”“内丘县残疾人自强典型”称号。

王贵申是临城县黑城镇东双井村村民。他以奉献为荣,作为家中长子,勇敢挑起照顾母亲的重担,十年如一日给予体弱多病母亲无微不至的关怀。他“以孝治家”,通过言传身教深深地感染着家中的每一位成员,兄弟姐妹及妻儿也都做着力所能及的事,默默守护着这份孝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