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名单发布 我市2人上榜

2022-05-07 08:32:18 星期六  来源:牛城晚报

我市2人上榜

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名单发布

本报讯近日,省文明办发布了2022年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名单,我市两人上榜。其中,孟祥俊入选助人为乐“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张彦春入选见义勇为“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1970年出生的孟祥俊是威县孟氏中医传人,威县第十五届政协常务委员。近30年来,他传承孟氏中医烫伤绝技,治愈疑难杂症4万余例,免去孤寡老人和贫困群众等医疗费用100余万元,开展义诊100多次、公益讲座80多场,培养青年中医学者1000余名。2020年度被评为“威县十大道德模范”。

1956年出生的张彦春是宁晋县耿庄桥镇刘家台村村民。今年1月15日,张彦春路遇落水儿童,跳入刺骨冰水中把孩子营救上岸。经过他的紧急施救,孩子脱离了危险。张彦春又等到家长接走孩子,才放心回家。(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