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启动“百名科长帮百企”活动

2022-02-17 09:18:28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市市场监管局启动“百名科长帮百企”活动

推动13个特色产业提质升级

2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启动“百名科长帮百企”活动,遴选出100名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专家型科级干部,分包全市13个特色产业100家重点产业链企业,在品牌建设、标准制定、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引导企业积极对接行业龙头链主企业,加快推进特色产业提质升级。

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服务发展”,坚决当好“五员”。当好惠企政策的“宣讲员”,通过发放明白纸、政策汇编、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将中央、省、市惠企稳企政策措施及时传达到企业。当好企业情况的“调研员”,通过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品牌培育、标准制定、转型发展等有关情况。当好破解难题的“协调员”,深入掌握企业市场订单、融资需求、涉企收费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摸准摸透企业意向,共同研究破解之策。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助力企业参与更高级别的标准化活动,提升市场占有率和行业话语权;鼓励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供计量、检测、认证等服务;加强品牌培育,增加企业知名度和产品附加值。当好改进工作的“情报员”,加强对市场主体发展运行情况、共性关切和政策效应的分析,切实提高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该局把转作风、提效能贯穿“百名科长帮百企”活动始终。进一步弘扬正气,牢固树立“企业之事无小事”理念,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大力弘扬“有为者有位、优为者优位”的清风正气。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搞清楚、摸透彻;不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切忌走马观花、浮光掠影。进一步树立形象,坚持“能帮则帮、能帮尽帮”,热情周到、耐心细致为企业出谋划策。进一步提升效能,坚持定了干、说了算,马上就办、办就办好,限时办结、定期反馈,大力推行“跑一次、一次办”,切实提升服务效能。(张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