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瓣同心|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单月破亿

2024-02-25 07:52:51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为企业引入“知本”活水——

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单月破亿

本报讯(记者梁慧丽通讯员张健)2月20日,位于平乡县的河北欧耐机械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有色铸造车间,工人正在测试组装新研发的新型硅铝镁铸造产品。“我们把5个专利作质押,成功拿到2000万元融资贷款,新产品得以加快生产。”公司董事长李银计说。

今年伊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为企业引入“知本”活水,把创新力转化为新质生产力。1月,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达1.07亿元,首次实现单月破亿,迎来“开门红”。

这个月,同样以“智”换“资”的还有邢台特昌车业有限公司。该公司通过质押专利,顺利获贷500万元,极大缓解了研发投入资金压力。在公司董事长李朝焕看来,知识产权就如同“真金白银”,是公司创新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的关键,也是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服务促进科科长齐佳介绍,今年,他们组建市、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联络员队伍,继续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将分产业、分区域深入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宣传和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盘活专利、商标知识产权无形资产。同时,举办银企对接会,推出“知惠贷”“科创贷”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设立市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打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邢台模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