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之姿奔赴新征程

2024-02-18 07:38:56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全市各行各业劳动者精神饱满,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一线——

以奋斗之姿奔赴新征程

本报讯(记者王帅薇、梁慧丽通讯员朱思宇、霍少岩)项目现场紧张施工、古城街区加紧修缮、基层巡查保障平安……在春节假期结束之际,全市各行各业劳动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一线,以奋斗之姿奔赴新征程。

2月17日上午,位于广宗县的河北君和同创新能源有限公司储能锂离子电池及配套生产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施工正酣。该项目是广宗县2024年首个投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2GWh储能锂离子电池及配套生产,预计年产值30亿元,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公司负责人李万山干劲十足地说:“我们铆足了劲儿,力争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这个春节,清风楼前的灯光秀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市民、游客前来观赏,进一步打响古城牌。新的一年,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推动文化兴市,加快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脚步。在襄都区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修缮整治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古建筑外墙美化工作。“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修缮整治工程是邢州古城保护修复重点工程之一,我们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已完成多个节点性修复任务,全力以赴推动街区‘五一’假期向群众开放。”项目技术负责人毛文勇说。

春日宜起早,人勤事业好。17日,市城管局市政维护中心道路所班长邢彬和4名同事巡查道路时,发现达活泉公园北门附近的道路有坑槽。从设置警示锥、修复破损路面到快速撤场,5个人仅用1个小时就完成了全部工序。“我们不仅要高标准修复好破损道路,还要尽可能快速施工,最大程度保证市民游客出行畅通。”邢彬说,今后将努力为市民游客提供最安全、最舒心的城市环境。

在沙河市刘石岗镇的田间地头,不少农民陆续开始整理土地。“大爷,今天拾掇几亩地呀?”2月16日,刘石岗镇副镇长王康鹏在现场检查时,和正在清理地头枯草的村民拉起家常,嘱咐大家需要帮助可以随时联系他。“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指导广大群众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防范暖冬和极端降温影响,为夏粮丰收保驾护航。”王康鹏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