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举措强化保障 推动政法工作进位争先——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董路峰

2024-02-14 06:56:32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 刘瑞凤 通讯员 黄广森

“在2023年工作基础上,我们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以深化二十项措施为抓手,以搭建三个平台为保障,全力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不断书写新时代邢台政法事业新篇章。”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董路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我们把建设‘四型’机关、培养‘四型’干部,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研究制定了4个方面、20项具体措施,推动政法工作提质增效。”董路峰介绍,围绕“讲大局”,明确了政治轮训、政治督察、亮点评比、“四型”干部评选、“两对接、五争取”等5项措施,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围绕“懂业务”,明确了“公文大比拼”“向榜样学习、向优秀看齐”“政法讲堂”、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加强监督平台规范运用等5项措施,教育引导每名机关干部都成为政法工作的行家里手、业务尖兵。围绕“重服务”,明确了依法化解风险隐患、深化“平安建设进万家”、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邢台样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等5项措施,切实把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穿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围绕“有活力”,明确了宣传展示、典型培树、文体活动、“温暖机关”、提升效能等5项措施,推动机关作风进一步优化、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

董路峰说,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市委政法委还谋划搭建了“三个平台”,通过亮点晾晒平台,对亮点工作创建、考核位次排名等事项进行公开评比;通过“不达标”曝光平台,对工作排名后进、受上级通报批评等情况予以曝光;通过“四型”争创平台,对科级及以下干部实绩进行公示,作为年度“四型”干部推荐、评先评优依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