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治理“金点子” 结出惠民“金果子”

2024-02-12 09:37:57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中信社区盘活小区闲置场地

社区治理“金点子” 结出惠民“金果子”

本报记者 刘瑞凤

2月8日一大早,信都区冶金西生活区广场,利用智能健身器材晨练的居民比比皆是。

中信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吴红梅每天都要到广场转一圈。“吴书记,这个拉力器的示范按钮不好按了。”居民武坤指着一组健身器材说。吴红梅把问题记在本上,立即打电话联系维修人员。

“几年前,这儿还是片空地,没被利用起来。”吴红梅从手机中翻出照片给记者介绍,“这是设计图,这是广场动工时的照片……”应居民需求,如今,5人制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高大上”的智能化健身器材从设计图纸上走到了现实生活中。得益于大家的“金点子”,冶金西生活区成为全市首个配置智能健身器材的小区。

检查完器械,吴红梅手机上的养老助餐群弹出消息:“今日菜谱:红烧鸡块、肉末烧豆腐、干锅菜花……”这是基层社区治理的又一个“金点子”——为60岁以上老年人居民提供爱心助餐。

吴红梅拨通了助餐负责人的电话,叮嘱她饭菜一定要勤换花样、做软乎点,让老人吃得下、咬得动。

晌午,阳光洒在小区的白蜡树上。杨树飞絮问题曾困扰住户已久,居民在微信群反映了这个问题。那之后,社区的杨树少了,多了100多棵白蜡树。

中信社区创新“居民点单+党委派单+党员接单”的工作模式,党员通过上门走访、微信、电话等渠道收集居民的“金点子”,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去年以来,共收到居民的建议600余条,完成情况和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

“我们的终极目标是让社区治理的‘金点子’个个都结出惠民‘金果子’。”吴红梅说着,翻开小区志愿服务记录表,又拿起了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