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都区: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4-02-11 08:04:02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帅薇 通讯员檀雪)2月4日,在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负责人杨志刚就光伏支架用热轧带钢开发及应用课题,与北京科技大学技术团队成员一起深入研讨。“通过自主或合作开发,目前我们已将高附加值的品种钢比例提高到80%以上。”杨志刚说。

紧盯研发创新,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着力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成为信都区创新驱动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

近年来,信都区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位置,以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为抓手,制定推进科技创新20条措施,加大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持续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

2023年,该区地方财政科技支出4708万元,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认定6.26亿元,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95亿元,激发企业创新积极性、主动性,该区成功跃升全省县域科技创新A类县(市、区),为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持续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精神,坚持工业立市战略不动摇,巩固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A类县成果,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信都区委书记王银明表示。

新的一年,该区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用好研发经费加计扣除政策,壮大创新主体,完善创新条件,发挥北京科技大学协同创新院、钢铁和民爆智能实验室项目示范带动作用,持续为企业与“大院大所”合作研发牵线搭桥,推动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落地转化。同时,发挥科技创新在“两汽一拖”、钢铁、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发展壮大中的关键作用,推动科技创新更多“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为推动邢台综合经济实力尽快实现新提升贡献信都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