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乡县:文艺大篷车基层送欢乐

2024-02-11 07:56:35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席晶 通讯员齐建仓、韩铮铮)日前,由平乡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村晚过大年”文艺大篷车开进农村,为群众送上丰盛的“春节文化大餐”。

文艺爱好者精心编排舞蹈《欢天喜地过大年》、坠子书《要彩礼》、音舞快板《安全生产大如天》、南路丝弦《黄牛县令》等节目,送到群众身边,受到群众欢迎。他们还组织送春联送福进万家活动,向广大群众表达美好的新春祝福。

跟随“村晚过大年”文艺大篷车一起下乡的还有“民俗过大年——平乡县迎新春民俗文化展”。展览以“春节溯源”“生肖趣话”“年俗大观”三个篇章,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地介绍“春节”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及其在平乡大地上的传承与新变,让大家在参观学习中感受浓浓的年味。

据了解,“村晚过大年”文艺大篷车下基层系列文化活动共举办文艺演出8场,覆盖全县每个乡镇,惠及群众近万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