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绿”而行“风光”无限

2024-02-09 08:02:10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逐“绿”而行“风光”无限

我市加快打造全省新能源发展示范城市、新能源装备产业聚集区——

本报讯近日,我市与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就氢能制储运用及储能装备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能源装备产业基地项目开展合作。

抢抓能源革命发展机遇,我市统筹发展“风、光、电、氢、醇、氨”等新能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力争将我市打造成全省新能源发展示范城市,加快形成集研发、装备制造、新能源应用于一体的新能源装备产业聚集区,力争到2025年底,新能源装备产业年产值达到200亿元。

聚焦高质量推进新能源装备产业发展,我市依托中车新能源装备、中船氢能源装备、晶澳科技光伏产业等项目和新河县、市高新区、市经开区、宁晋县等地在新能源电池、风电叶片、智能轮毂、塔筒、太阳能硅片等领域的优势产业,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形成完善的新能源装备产业链。

截至目前,已建成宁晋晶澳3.6吉瓦高效电池、4吉瓦大尺寸高效智能电池、1吉瓦拉晶+10吉瓦切片+6吉瓦电池,隆尧县国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4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临西运河200.2兆瓦风电等项目。

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并加速推进——东锂电科技有限公司12吉瓦高性能锂离子储能电池项目一期建筑主体已建设完毕,生产设备进厂安装;波若涅利(邢台)电池设备有限公司智能化电池生产设备项目、邢台新新钒钛储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1吉瓦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生产线项目均开工建设……新能源装备制造行业聚焦效应日益显现。

“我们将坚定高质量推进新能源装备产业发展目标,加强项目管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标准,统筹推进项目如期投产。”市发改委主任兴连根说。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润恒通讯员任金涛张慧哲侯爱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