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大集人气旺 绚丽光影秀古城

2024-02-09 08:00:43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邢州古城景区清风楼前——

年货大集人气旺 绚丽光影秀古城

本报讯(记者席晶)备年货、品美食、看演出……记者日前走访襄都区邢州古城清风楼前的府前南街和东门里街,到处可见红红火火的灯笼与福字挂饰,街头摊贩也纷纷摆出各式春联与窗花,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息扑面而来。

清风楼作为城市的原点,历史悠久,承载着几代人的童年记忆。今年的清风楼年货大集设在前东门里街(顺德路至南长街段),全长210米,以老字号、非遗产品、特色小吃、土特产品和民俗年货为主,可满足春节期间广大市民年货采购需求。

“小孙子喜欢吃巴旦木、大腰果,这儿的干果新鲜,还能试吃,质量有保障,买得也放心。”正在购买年货的市民李春梅对记者说。只见干果铺老板拿起新鲜的干果倒在摊位上,摊开来任由市民挑选;卖糖果的老板将五彩缤纷的糖果摆在摊位前,不时向来往路人进行推销。各个摊位前人头攒动,游客们边走边逛、驻足选购、货比三家。

夜晚的清风楼同样热闹。晚上7点,在清风楼广场聚集了很多前来观看光影古城秀的市民。记者看到清风楼的楼体被披上流光溢彩的“外衣”,夜空中不断打出各色各样的光线,梦幻多姿。灯光演绎的金色巨龙在清风楼上盘旋飞舞,“邢州”二字跃然墙上……一段蕴含邢州古城历史的精彩影像在市民面前徐徐呈现,配合音乐与解说,仿佛时光穿越,令游客们陶醉其中。

“特别震撼,不仅美化了清风楼,还把邢台的历史文化都呈现给了大家,形式非常新奇与独特,很精彩。”市民李若涵手举手机进行了全程拍摄。

据了解,春节期间2月3日(腊月廿四)至2月25日(正月十六),每天19∶00、20∶00、21∶00,光影古城秀都会按时上演。古城秀以公元596年隋朝建立邢州至公元十三世纪郭守敬取得伟大的科学成就为历史主线,运用灯光、音乐、影像等多种艺术形式,结合实景仿古表演,讲述邢州古城源远流长的历史文脉,再现古邢州繁华盛世,为市民游客打造一个沉浸式古城文化体验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