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调研市场保供稳价、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

2024-02-08 09:07:35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全力保障市场量足质优价稳 让全市人民平安祥和过大年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崔江舟)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到襄都区农贸市场、超市等地,调研市场保供稳价、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春节前后市场供应,规范节日市场秩序,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定、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襄都区平安北路菜市场、悦诚超市等地张灯结彩、年味十足,置办年货的群众络绎不绝。宋华英来到这里,仔细查看货架上的商品,与摊主、购物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蔬菜、肉类、水产等商品价格、销售和库存情况,实地检查消防设备、冷链仓储、应急通道等设施。

宋华英强调,让老百姓吃好年夜饭、过好团圆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把细节考虑透、把准备做充足,盯紧“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民生消费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产销对接,畅通物流配送,确保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供应及时、质量可靠,更好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和质量检测,严把食品安全生产关、流通关,让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要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持续开展用火、用电隐患排查整改,畅通消防安全通道,做好应急备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调研检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