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核驱动”护航辣椒制品顺利出海

2024-02-07 08:47:40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工作人员送来的政策宣讲大礼包干货满满,真是太给力了!”日前,我市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外贸经理宁肖肖告诉记者,得知公司有出口干制辣椒产品的需求后,邢台海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忙讲解出口目的国家和地区的法规要求,还详细分析了食品安全风险、帮助完善了质量管理制度,使他们开拓国外市场更有底气了。

据悉,我市生产的辣椒干、辣椒碎、辣椒粉等干制辣椒产品长期出口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为助力辖区干制辣椒产品更好出海,邢台海关坚持政策上门零距离、强化监管守底线、预约查验零滞后“三核驱动”服务企业出口。2023年,经邢台海关检验检疫出口干制辣椒产品4237吨、货值1037.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0%和23.4%。

去年以来,邢台海关选派业务骨干与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主动走进企业生产现场,就企业关注的申报要求、进口国技术法规及海关监管政策等焦点问题一一解答;指导企业规范生产管理,手把手帮助企业建立原料验收、加工管理、产品追溯和出厂检验全过程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同时,牢牢抓住现场查验这一末端环节,严格执行出口调味料检验检疫相关法规标准,护航辣椒制品顺利出海。(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郭文静通讯员 张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