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的守护

2024-02-07 08:22:29 星期三  来源:

本报记者丁邵一通讯员张倩梅

2月3日凌晨4时,随着最后一辆出租车载着旅客驶向市区,邢台东站在漫天飞雪中变得安静起来。此前4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这里曾有百余辆出租车和公交车与高铁精准接驳,带着一个个满怀期待的身影向着家的方向进发。

“2号夜里11点多,我们接到预警,邢台东站要加开6趟临客,下车旅客有600多人。”市交通运输局铁路民航科科长江田云说,市交通运输局当即启动了火车站大客流疏散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发出预警。得到信息的市公交公司火速协调公交车,以大运能的运输方式加快疏运抵邢旅客。同一时间,市出租车管理中心紧急调度出租车驰援。不多时,20路公交车到达指定区域待客,百余部出租车在候客区蓄势待发。一切接驳工作准备就绪。

2月3日凌晨1时45分,站台上,首部临客G4893到站,332位旅客陆续下车。接站口,各项旅客疏导工作忙中有序,大客流很快得到疏散。寒风彻骨的风雪夜,一辆辆公交车、出租车内温暖如春。旅客们上车后,或抱着行李有说有笑,或靠着车窗小憩片刻,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思念。

截至2月3日凌晨4时许,600多名旅客均已安全、有序离站。

1月26日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启动“春运时间”,制定春运应急预案,备战春运保通保畅保安全,应对极端恶劣天气,打造25公里25分钟应急救援服务半径圈,建立国省干线公路抢险队伍,推出加密城乡客运发车班次……10项措施同步推出,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便捷、温馨的春运保驾护航。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