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大集”烘托出浓浓年味

2024-02-07 08:19:53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商品琳琅满目,活动丰富多彩——

“年货大集”烘托出浓浓年味

本报讯(记者孙瑞超、席晶)春节临近,市民采购年货的热情高涨。为有效满足群众需求,今年市区开辟多条年货街,主打“年货大集”,除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外,还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烘托出浓浓的年味。

走进信都区元街早市,浓浓的烟火气扑面而来。这里熙熙攘攘,吆喝声、讨价还价声、说笑声不断,各种年货一应俱全,令人眼花缭乱。顺着人群一路西行来到元街中段,不大的舞台前已经聚拢了许多观众。“这几天,我已经来过四五趟了,每次来都舍不得走。”市民李翠珍说,吸引她的除了丰富多样的年货外,还有戏台上精彩的演出。

为让市民欢欢喜喜过大年,信都区对元街实施亮化升级改造,元街北岸古建筑焕发新颜。同时,在小黄河南岸打造河畔里商业街,建成了有50余家店铺、5000平方米的特色街区,汇集了各地小吃、商品展销、汉服古装、手工文创等业态。春节期间,该区还组织辖区各商贸企业开展商品促销、文化展演活动,在山区各乡镇开展迎新春乡艺民俗展示交流、冰雪运动、美食品鉴、传统年货展销、花灯展等活动,满足居民多样化、特色化的需求。

在襄都区清风楼府前街市集年货展活动现场,风格统一的年货摊位分列道路两侧。“来这儿不仅能逛集市,还能免费就诊。”市民张彩凤指着不远处的泉城扁鹊堂说。为给居民提供便捷、优质的健康生活指导和医疗保健服务,市中医医院派出多个科室专家,分别到清风楼、元街等地开展爱心义诊活动,让居民在逛庙会的同时还能学到健康知识。

以襄都区五一广场为主会场、邢台盐业专营公司外广场为分会场,市供销社举办“供销大市集,年货狂欢购”活动。200余家企业、3000余种产品亮相。此外,现场还组织画糖人、变魔术等互动游戏,让市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浓浓的年味。“年货样式多,价格优惠,来这转一转,很快就能买齐。”市民张丽云高兴地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