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4-02-06 08:03:51 星期二  来源:河北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更加可视可感可行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2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1月3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多个重要文件,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决贯彻中央巡视方针,全面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天津考察,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温暖。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好文化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有效扩大文旅消费。要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抓好保通保畅,保障重要民生商品和煤电油气等稳定供应。要持续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让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要以更大力度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更加可视可感可行。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打破行政壁垒和体制机制障碍,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精准办好民生实事,积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专项治理,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着力纠治“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李希同志在我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加强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更好担当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常态长效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