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经营主体量质齐升

2024-02-06 08:00:32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梁慧丽通讯员张健)“经营主体突破91万户,平均每天净增企业82家,增速全省第二。”在日前举行的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晒出经营主体成绩单,亮眼数字令人振奋。

“经营主体是发展环境最直观的感受者,其数量也是反映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贾凤桐表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坚持调研开路,在稳预期、激活力、促帮扶等方面推出了一批务实管用之举——

创新推出《邢台市标准、质量、品牌“三位一体”助推开发区提档升级的十五条措施》等18项“硬核”举措,锚定培育重点产业链,指导50家“龙头”“链主”企业贯标升标142项,以高标准打造“拳头”产品;在全省率先实现1814家规上工业企业首席质量官全覆盖,建成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25家;成立市级品牌建设促进会,建立“邢台市品牌建设专家队伍”,为企业品牌建设工作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形成推动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的聚能环。

“针对我市数量最大、最具活力的市场经营主体——个体工商户,我们完善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开展‘个转企’试点工作,助力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贾凤桐说,他们还开展了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累计退还企业140万元。举办银企对接、校企对接活动60多场,推动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达19.33亿元,创历史新高。全面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办理免罚案件170多件,免罚款561万元。“这些实实在在的利好举措堪比‘真金白银’,让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巨鹿县首家“个转企”企业负责人张媛媛说。

今年,该局将持续创新政策举措、规范涉企检查、强化服务保障,推动市场经营主体实现量的稳定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力争经营主体总量突破95万户。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