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配送刮起“绿色风”

2024-02-06 08:00:00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首辆红星新能源城市物流车投用

物流配送刮起“绿色风”

本报记者 刘瑞凤

1月30日早7时,天微微亮。保利国氏生态农业开发河北有限公司厂区内,一辆崭新的物流车缓缓行驶到仓库前。这是河北红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在我市投入使用的第一辆新能源城市物流车。

司机薛方对照当天需要派送的订单,一一清点过货品后,在派送单上打上对钩。

薛方是保利国氏公司的送货员。今年年初,这辆新能源城市物流车成为他的新搭档。

7时40分,薛方驾驶物流车行驶至位于团结西大街的一家宴会厅,把20件酸枣原浆订单送到客户手中。“薛师傅换新车了啊?”“新年新气象,咱也开上新能源车了。”薛方得意地摆了摆手,驱车前往下一站。

正常情况下,这辆新能源城市物流车的续驶里程为160公里。目前,全市约有4000个充电桩,分布在各大停车场、商业综合体、高速服务区。给这辆车充满电,仅需半个多小时。

物流车配送损耗大,因此,车辆每年的保险和保养费用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但对薛方来说,这些问题都不用操心:“租金2400元/月,红星汽车公司全程包售后,从保险到保养,甚至是平时用来更换的小零件,厂家都给置办齐了,不用咱额外花钱。”

11时,薛方送完货返回公司时,物流车仪表盘上显示——行驶里程80公里,剩余电量55%。薛方跟记者算了笔账:“以前开燃油货车,隔两三天就得加一次油,每个月油费2000多元。现在开新能源车,每个月能省下1500元左右。今年,公司又跟红星汽车续订了500辆新能源城市物流车。”

眼下,我市物流配送刮起“绿色风”,新能源货车保有量2788辆。新能源汽车的应用,让运输效率提高、能源消耗及碳排放量降低,也向人们展示着邢台发展绿色物流业的决心。

“薛师傅,有个急活儿。任泽区的一家特产专卖店刚订了几十箱货,您还得跑一趟。”“好嘞。”放下电话,薛方驾驶“新搭档”驶向仓库……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