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打好开发区提档升级“组合拳”

2024-02-06 07:56:46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王润恒通讯员曹庆隆)2月3日,位于清河经济开发区的河北南冠科技有限公司内,近百米长的数字化生产线上,梳毛机、细纱机等设备有条不紊地运转,得益于数字技术的应用,羊绒原料投进机器,在电脑上输入数据,便可自动制成纱线。

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新的一年,要着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做强高质量发展支撑,加快构建具有邢台特色和比较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清河县立足县情实际,以开发区提档升级为重点,充分激发数字技术的创新活力,实施新基建及平台项目,创新运营模式,加快推动产业智能化,构建高效便捷、互联互通的“数字经开”新格局。

聚焦园区管理,该县全力推进开发区新基建更新,推进3D管网数字化管理,加快建设工业4.0中心、数字展厅等数字化平台,构建数智融合的数字化管理体系。同时,建设开发区大数据中心,一键分析企业产值、税收等方面信息,为企业精准画像,进而做到精准服务管理。

在产业转型方面,该县依托中国科学院成果转化清河基地,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开展“院所走进清河·企业走进院所”活动,为清河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实现借智借梯登高;引进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进羊绒、汽配等产业向智能化转型,打造南冠羊绒智慧纺织工厂、永昌密封系统数字化工厂等一批数字工厂。

在人才引进方面,该县牵手高校,按照“引来一名人才、带来一项技术、落地一个项目、催生一个产业”的思路,引进数十名高层次人才,合作建设康佳清河产业园等一大批科创平台,进一步推动产业智能化、高端化转型。

“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我们将坚持品牌和企业一体打造,支持龙头企业上项目、扩规模,加快培育新龙头企业。”清河县委书记张剑说,他们将提升羊绒小镇能级,建设汽配小镇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打造集博览展销、创新研发、高端智造于一体的产业发展新高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