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猛在2024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2024-02-05 11:10:18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杨猛在2024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军地协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4年征兵任务

本报讯(记者麻国栋)2月4日,市委书记杨猛主持召开2024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迅速落实全省征兵工作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军地协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4年征兵任务。市领导王厚恩、钱丽霞出席。军分区司令员韩宏良总结2023年征兵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杨猛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工程、基础工程、造血工程。邢台是革命老区、英雄故乡,历来有爱党爱国、崇军尚武的优良传统,许多有志青年怀揣着投身军营、保家卫国梦想踊跃从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坚决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全省征兵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定扛起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各级地方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好征兵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以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杨猛强调,要明确各方责任,强化末端落实,强化军地协同,凝聚工作合力。要抓好组织协调,在征兵“五率”考评上多用心思、多下功夫,全力提升征兵工作质效。要加强教育宣传,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热情,提高驻邢高校邢台征兵贡献率。要落实好优抚安置政策,解除参军后顾之忧,发扬良好传统,切实让“军人受尊崇、权益有保障”有温度有实感。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把体格检查、政考走访、审批定兵、公开公示等关键环节,确保向部队输送高素质合格兵员。要严守征兵纪律,探索建立多层次监督体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要强化全市一盘棋,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征兵和民兵工作的领导,在全市持续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巩固好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贡献邢台力量。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邢高校、技工学院党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会。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