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猛在南和区就河北润沃智慧物流(邢台)产业园项目现场办公时强调

2024-02-03 07:48:21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杨猛在南和区就河北润沃智慧物流(邢台)产业园项目现场办公时强调

发挥区位优势 强化政企互动 加快建设冀中南现代商贸物流基地

本报讯(记者麻国栋)2月2日,市委书记杨猛赴南和区就河北润沃智慧物流(邢台)产业园项目进行现场办公,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发挥邢台区位优势,强化政企紧密互动,加强要素配置保障,加快建设冀中南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参加并在现场办公会上讲了意见。

河北润沃智慧物流(邢台)产业园里,部分仓储配送车间已经投用,物流车辆出入有序,自动传送带纵横交错,将宠物食品、清河羊绒等邢台特色产品自动分拣,准备发往全国各地。该项目为省重点项目,已吸引京东、顺丰、极兔等一批物流龙头企业入驻,全部投产后将成为现代商贸物流批发大市场、冀中南地区百万吨级智慧冷链仓配基地。杨猛一行实地察看了二期项目施工现场,深入极兔快递车间参观智慧化分拣线,与园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运营情况,征求入园企业意见建议。

随后,杨猛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围绕用地保障、以商招商、配套支撑等方面,共同研究支持措施。他指出,商贸物流产业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是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加快实施工业立市战略的重要支撑。邢台市交通网四通八达,褡裢机场即将通航,特色产业集群丰富,为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要加强顶层设计,抢抓国家加快物流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做好产业布局规划,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要发挥润沃物流产业园的带动示范作用,政企形成发展合力,加快打造成为“仓、商、流”一体的现代化商贸物流标杆企业,打造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集聚地,助力做大做强做热中心城区。

现场办公会上,杨猛还听取了南和区关于2024年项目投资工作有关考虑的汇报。他强调,今年是我市项目建设攻坚年、跨越赶超发力年,南和区要坚持投资拉动路径,聚焦食品加工、商贸物流两个主导产业,狠抓项目建设,落实技改投资龙年倍增行动,积极主动承接高铁辐射区功能分工。市直有关部门要统筹规划临空经济区和商贸物流业融合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加强与企业的服务与沟通,强化要素保障,市县合力打造冀中南现代商贸物流基地。

南和区四大班子、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