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辆新能源公交车全部到位

2023-12-20 10:36:34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 12月19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我市购置的450辆新能源公交车已全部到位,有效改善了城乡居民公共交通出行环境,助力城市交通绿色高质量发展。

今年,我市将“城乡公交一体化工程”列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市交通运输局统筹考虑城市发展交通先行、便于群众实际出行等原则,在购置450辆新能源公交车的基础上,通过新开通公交线路、加密车次、连接重要区域节点等方式,加密任泽、南和两区与原主城区的公交线网,共调整了线路9条,优化线路6条,开通支线2条,开通主线1条。

同时,充分发挥低地板适老化新能源公交车的作用,结合线路实际情况开通5路、8路、16路、37路共4条适老化专线。在公交车厢张贴公益广告,设置便民服务箱,为老年人提供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营造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冀文龙通讯员 侯森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