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气温持续走低 蛋价紧随小幅下滑

2023-12-20 10:29:43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气温持续下降,我市鸡蛋价格不但没涨,反而有所下降。12月19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农贸市场、超市发现,鸡蛋零售价每500克在4.4-4.7元,较三周前下降0.4元左右。

“今天一斤鸡蛋4.55元,前一段还是4.9元呢。”当天上午,在家乐园超市未来广场店购买鸡蛋的市民王女士说,前几天持续下雪,雪后天冷路滑,她想着蛋价会上涨,没想到不但没涨还降价了。

当天,在守敬北小区一家超市,新鲜鸡蛋零售价每500克4.4元,不时有顾客前来购买。该超市员工表示,当天售价相比前一天又降了0.1元,比三周前降了0.5元。“虽然最近蛋价下降,但鸡蛋销量并未明显增加。”

信都区小黄河冶金路西段菜市场一摊主介绍,由于鸡蛋进价持续下降,卖价也随之下降,当天鸡蛋零售价每500克4.5元。“下雪前,不少市民存了鸡蛋,特别是下雪那几天,鸡蛋销量减少,市场上不缺鸡蛋。”这位摊主对记者说。

多年从事鸡蛋批发的老王介绍,此次蛋价下降的原因是,降雪后鸡蛋外运受到影响,而且市场需求量平淡,所以,我市鸡蛋供应量相对充足。“近期鸡蛋价格下降后,养殖户手中还存有鸡蛋,预计短期内蛋价将继续呈小幅下降趋势。”老王预测。(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平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