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完成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划定

2023-12-20 10:21:31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见习记者梁慧丽 通讯员史彦楠)从市水务局获悉,近日,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划定工作。

据介绍,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连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与城乡地表水厂的重要基础设施。目前,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管区段包括邢清干渠等25条输水管道,全长470余公里,其管理和保护范围涉及除襄都区、市高新区外的18个县(市、区)。其中,管理范围包括配套工程依法征收、划定的土地和地下输水管道、暗涵、隧洞及其附属设施;保护范围为自管理范围边线向外延伸10米至30米的区域,特殊情形下,在充分考虑工程安全的前提下结合实际情况划定。该范围内设有界桩、警示桩等各种安全警示标识,禁止实施影响工程运行、危害工程安全和供水安全的行为。

市水务局将继续按照《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管理规定》和属地管理原则,组织相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加强安全供水监督管理,及时受理、查处危害供水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提升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管理和保护工作水平,确保我市引江工程城乡供水安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