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已进入今冬最冷时段

2023-12-17 09:48:11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今天或迎入冬以来最冷一天

我市已进入今冬最冷时段

昨天天气转晴,但气温十分寒冷,全天均在冰点以下,市区最高气温仅为-4.4℃。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最新预报来看,未来三天,我市气温依然持续偏低,尤其今天,气温将跌至本轮降温最低谷,预计在-21~-17℃。

市气象台实测数据显示,受寒潮冷空气影响,昨天早晨,我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1~-10℃,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南和宋庄为-21.3℃。其中,南和宋庄(-21.3℃)、沙河红石沟生态园(-18.5℃)最低气温分别突破南和区、沙河市12月历史同期极端最低气温。48小时内最低气温平均下降10℃,最大降幅出现在清河为17.5℃。12月15日下午到16日早晨,信都、临城、沙河山区均出现8级瞬时大风,沙河蝉房石盆风力最大为20.1米/秒。

据预报,未来三天,我市持续晴到多云天气,气温持续偏低,尤其今天,气温将跌至本轮降温的最低谷,最低温在-21~-17℃,最高气温将在--10~-5℃。随后气温稍有回升,但回升的幅度有限。

气象专家提醒,我市已进入今冬最冷时段,此次低温过程持续时间长,气温持续偏低,需防范持续低温对公众健康、设施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应加强供电供暖供气的调度调控,以应对用电用气高峰。受前期降雪影响,市民外出需防范路面积雪、冰冻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寒冷天气里,要注意保护好耳、鼻、手、足等末梢部位。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平通讯员赵泽栖)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