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圆满完成四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

2023-09-05 09:45:58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强化责任落实凝聚整体合力 持续推动联动监督取得成效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通讯员王小刚)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四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圆满完成。从8月21日开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副主任王素平、李群江、李建兵、杨瑞硕分别带领5个执法检查组到20个县(市、区)集中进行执法检查。

各检查组实地检查88个点位,随机抽查98个点位,查阅相关资料,召开汇报座谈会、征求意见会,详细了解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种业振兴、科技成果转化、旅游发展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市政府相关部门推进各领域问题整改和工作完成情况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政府及相关部门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四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聚焦四个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依法推动相关领域问题解决和工作改进,是切实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列出问题清单,进行集中交办,并持续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