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褡裢机场实地验证试飞圆满完成

2023-08-30 10:27:30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8月29日15时29分,一架河北航空有限公司的波音737-800W飞机在邢台褡裢机场起飞。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霍红军摄

本报讯(记者王帅薇 通讯员郭凯辉、师晓静)8月29日15时29分,一架河北航空有限公司的波音737-800W飞机在邢台褡裢机场跑道加速滑行后飞冲上天。飞机历经1小时11分钟后平稳降落,圆满完成实地验证试飞,标志着该机场距离正式通航又前进了一大步。

此次试飞工作由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河北监管局组织进行,从飞行程序、运行标准、通信导航、灯光系统、飞行区道面、滑行标志等方面,验证邢台褡裢机场各项指标均符合行业标准。

试飞是邢台褡裢机场运营筹备的重要工作环节,是行业验收的重要条件。试飞前,市交通运输局协调有关部门,科学制定方案,筹备实施过程,全力做好保障工作。河北机场管理集团邢台机场有限公司积极组织行业专家,多次进行实战演练,做好人员、地勤保障;邢台交建集团机场建设公司组织参加单位做好现场、设备保障;中航油邢台机场供应站负责做好燃料保障。同时,我市公安、卫健、电力、无线电等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合作,确保了试飞工作顺利进行。

邢台褡裢机场为4C级军民合用支线机场。航站楼面积6100平方米,民航站坪设6个机位,跑道长2600米、宽60米。据悉,该机场设计目标年为2025年,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300吨、飞机起降量6080架次的使用需求。

作为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的组成部分,邢台褡裢机场建成后将扩大民航服务覆盖面,进一步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满足区域航空运输发展需求,有助于促进我市经济和旅游业加快发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