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体经济 共创美好生活 浦发银行亮相2023中国服贸会

2023-09-02 14:26:11 星期六  来源:

9月2日,浦发银行亮相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此次服贸会上,浦发银行全面展现了该行在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提升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创新服务与实践成果,以“浦发样本”深度诠释了“金融为人民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

浦发银行的主展台围绕“服务国家重大项目建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生力军、优势业务领域的领跑者、陪伴企业茁壮成长的好伙伴、当好金融消费者的贴心人”五大主题,以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跨境金融等综合金融服务,分享服务成果案例,并设立机器人展示区及游戏互动区,打造出精彩纷呈的视觉体验。

护航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

围绕深化服务首都经济建设,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推出与首都“四个中心”定位相适应、与“两区”建设相融合、与区域经济特征相协调的“京系号”特色金融服务供给体系,明确“新、高、国、民、上、科、文、基、服、医、外、链、农、绿、金”十五大重点资产投放领域,助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京系号”指引下,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持续加大对京津冀地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升级转移等的金融支持力度,落地河北怀来数据中心项目,并有多个IDC数据中心、物流园区建设等新基建类项目在推;连续两次参与北京市地方政府债券柜台销售工作,地方债承销规模始终位于股份制银行前列,通过做好专项债券的销售,积极参与棚户区改造民生工程,助力柜台债券市场发展。

围绕“两区”建设,浦发银行打造“4+X”跨境金融体系,凭借自身离岸持牌银行、自贸金融、境外分行、浦银国际“四位一体”的国际平台,联合非银行机构合作伙伴,解决企业跨境经营中涉及的境外投资、税收政策、跨境资金管理等各方面的痛点。

专业服务 陪伴企业成长

长期以来,浦发银行持续在科创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优势业务领域,打响特色业务品牌的探索和成效,陪伴企业茁壮成长。

围绕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目标,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面向北京地区小巨人、专精特新及拟上市企业,陆续推出小巨人信用贷、专精特新贷、北鸣贷和科创快贷等专属产品。截至目前,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在京小巨人企业合作覆盖率已超过30%,专精特新企业覆盖率近20%,科创板、北交所、创业板上市企业合作客户已突破百家,覆盖率近50%,打响“科创上市找浦发”的市场口碑。

在绿色金融创新方面,浦发银行推出特色业务品牌“浦发绿创”,推动更多资金投向绿色建筑、绿色交通、清洁能源、固废处理等绿色项目。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落地了锡林浩特泰富大型风电示范项目贷款,参与以碳中和CMBS为代表的北京市多个绿色金融创新项目,持续探索绿色金融业务模式创新。

普惠金融方面,浦发银行为核心企业及上下游小微客户提供线上1+N整体解决方案,同时打造浦发在线融资体系,推出定制化供应链在线融资、在线保理、在线福费廷等系列标准化线上融资产品,形成“全流程在线、全自动审批、全数据化管理”的“无接触贷款”融资服务。

此外,浦发银行还推出了“靠浦托管”、“ 浦发并购“等特色业务品牌,围绕金融机构、公司客户,不断深化金融服务。

贴心关爱共创美好生活

为切实提高金融服务的普惠性、便利性与可得性,浦发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满足不同市民群体民生金融服务需求,当好金融消费者的贴心人。

为提升银发族客户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从制定适老化服务标准规范、完善网点爱心服务配套设施、提供上门服务、普及金融知识等各方面,积极提升适老化服务质效,用有温度的服务,把对老年人的关爱落到在实处。

立足新市民关注的创业、就业、安居等重点问题,浦发银行创新信贷投放模式:加大贷款支持、担保支持,降低新市民融资成本,促进新市民就业创业;助力技能校园、技能人才、技能产业建设,支持新市民提升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通过探索数字赋能面签、多样化还款方式等途径,进一步提升市民住房贷款申请、还款便利。

为满足零售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浦发银行在金融科技上不断发力,在智能财富规划方面,打造养老规划、子女教育规划、保险保障规划、投资规划、购房规划、综合财富规划、财富诊断等7大功能模块,从“多人一面”到“千人千面”的服务进阶,持续升级客户服务体验。

30年来,浦发银行肩负企业社会责任,积极践行金融为民,未来还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的发展,坚持践行服务民生的浦发样本,坚持为人民美好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