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职业教育水平赋能特色产业发展

2023-07-28 09:32:1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提高职业教育水平赋能特色产业发展

——访邢台现代职业学校党委书记王冰海

本报记者马维勇通讯员刘上元

“我们要以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为契机,全力推动职业教育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邢台现代职业学校党委书记王冰海表示,学校全体教职工正以时不我待的进取意识、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贡献职教力量。

“面对学校转型发展的挑战和机遇,我们必须站位全局、着眼长远,高起点布局、高水平规划,不断提高职业教育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王冰海表示,学校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把本部门工作放到全市、全校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强化落实力和执行力,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王冰海认为,教师要传道、授业、解惑,不仅要善于学习,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还要广博学习,掌握党和国家政策,熟悉省情市情。他表示,越是在发展关键期,越需要精湛的业务能力,越要不断深入钻研教育教学,真正做到政策熟、业务精,切实提升学校科学决策、精准管理和个性化服务水平。

王冰海表示,职业学校的工作标准就是为用人单位服务,为合作企业服务。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牢记育人初心使命,主动联系服务教学一线,加强调查研究,掌握系部师生实情,积极帮助指导一线解决困难。要通过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让每一名学生成人成才的同时,赋能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对标一流标准,锤炼工作作风,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王冰海说,学校通过建立“一周一小结、一月一盘点、一季一清查、一年一考核”工作机制,紧盯“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时间节点,精准发力、高效推进,确保全体教职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好助力行业企业技术改造、工艺改进、产品升级。同时,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职工人文关怀,不断增强干事创业凝聚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