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娃剪新春”——邢台市辛庄小学开展新春剪纸活动

2023-01-17 15:43:56 星期二  来源:邢台新闻传媒中心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逢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按照中华民族传统习俗,家家户户都会在门上或者窗上贴满红色的剪纸,洋溢着喜庆的同时,也寄托着人们对于新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

1月14日,在小年这一天,邢台市辛庄小学开展了“辛娃剪新春”新春剪纸活动。一把剪刀,剪出中华古韵今风;非遗千载,赓续民族文脉艺萃。同学们用红色彩纸和剪刀剪起了窗花、小兔子和各式各样的春字。在剪剪顷刻间、纸花翻飞里,品味“年”的幸福、“春”的味道。一张纸、一把剪刀、一双巧手、一份匠心,便妙剪生花,剪线如流云,剪圆如秋月,剪尖如青松,流畅灵动、浑然饱满,在同学们的用心剪裁下,一张张新春剪纸作品活灵活现。此次剪纸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艺术生活,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通过剪纸,同学们感受到了剪纸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激发了学生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使传统文化教育浸润每一位同学心田。

记者:冯鑫

通讯员:张斌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