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交警“四个筑牢”保障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2023-01-13 09:06:43 星期五  来源:邢台网

为扎实做好2023年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南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科学研判、强力部署、层层落实,展开“四个筑牢”保障了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落实。

一、筑牢源头宣传,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宣传民警进企业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和重点驾驶人进行面对面警示教育,通报春运交通安全形势和近期典型事故,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期间,大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3场次,重点宣传冬季气候变化大,雪、雾、霜等恶劣天气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及安全行车、车辆保养常识,教育引导重点驾驶人要自觉树立遵章守法的职业道德理念,提高安全行车责任意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

二、筑牢路面宣传,严格惩教结合。大队坚持宣教和整治两手抓原则,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时,对交通违法驾驶人先教育后处罚,切实让违法驾驶人充分认识到自身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和严重性,牢固树立正确交通观念。在路面巡逻中,加强对过往车辆的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条幅等形式,提醒重点车辆驾驶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行车。

三、筑牢农村宣传,提升安全意识。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管控能力,1月份以来,大队深入辖区32个乡村,利用农村“大喇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组织村镇干部在村主要路口进行教育劝导,特别是加大对农用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及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力度,通过面对面教育劝导、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村民依法文明驾车,营造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四、筑牢媒体宣传,多形式促安全。结合2023年“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行动,宣传民警随警作战,实时曝光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警示驾驶人吸取教训,自觉抵制违法交通法行为。1月份以来,大队利用新媒体平台共计发布各类信息10条,及时发布辖区道路通行信息、恶劣天气信息,强化预警提示,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营造良好的宣教氛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