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省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12-31 10:44:17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杨佳希)12月30日上午,市政府与省科学院举行产学研深度融合签约仪式。省科学院党组书记刘春成,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德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宋华英在致辞中向省科学院及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她指出,本次签约合作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落地实施的重要成果。我市将围绕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更多邢台贡献,突出制造强市、新型能源强市、物流强市、农业强市、质量强市和数字邢台建设,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实施科研经费、上市企业数量“两个翻番”,发挥产业引导基金撬动作用,为省科学院等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服务、最佳条件、最好环境,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在持续深化创新驱动战略中贡献更多“邢台特色”。

刘春成表示,省科学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聚焦产业链共性技术和基础科学攻关需求,组织实施重点产业领域重大科技专项,开展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设备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力争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形成一批“杀手锏”产品,进一步加快推进产业链关联项目和协同发展示范园区建设,积极培育邢台产业竞争新优势。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我市产业结构调整需求,合作推动“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河北中心”相关实体落地邢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隆尧县、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河北邢襄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沙河市欧卡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邢台市和讯密封件有限公司、河北黑一橡胶有限公司分别与省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子协议。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主持签约仪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