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痛点”变为幸福“亮点”

2022-12-31 10:33:29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有事“呼”群主 问题快解决

民生“痛点”变为幸福“亮点”

本报记者路英俊 王露橦张驰通讯员潘鸣

“我家门前的这条路,是前几年用旧砖铺的,雨天路面又泥又滑,我都被滑倒过两次。”日前,南和区和阳镇焦庄村村民焦友夫在村“百姓议事厅”微信群里的留言,让村党支部书记、群主焦彦周一直记挂着。

“道路翻修是村民所盼的大事。我们村基础设施薄弱,部分道路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破损严重,给村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焦彦周说。为切实改善村民的出行环境,他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协调相关部门,找到南和区农业农村局请教专业人士,研究制定修路的可行性方案,又联系施工队对焦庄村全村街道进行重新设计和整体翻修。不到2个月的时间,对全村13条巷道实施水泥硬化,并对全长约800米的进村主路重新垫土、拓宽、硬化,铺上沥青路面。

经过多方不懈努力和紧锣密鼓的施工,原来破旧不堪的路面,被崭新的柏油路取而代之,“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成为历史。路面加宽后,还有效解决了“狭路”会车的尴尬。“走在平坦顺溜的柏油路上,心里敞亮。”焦友夫说,大家伙儿都说,这件事儿办得好,办到大家的心坎里了。

“我承包着400多亩地种粮食,以前路窄,秋收时,收割机需要从村外绕很远的路才能进村,很不方便。明年麦收,收割机就可以走村里新修的柏油路,直达麦地不成问题。”焦庄村种植大户豆路成连连点赞。

“我家门口路灯坏了,晚上回家不安全,得赶紧找人来修”“咱村集体浇地的机井坏了”“雨下得太大,咱村东边路墙冲坏了”……看到村民在村“百姓议事厅”微信群的留言,焦彦周总是第一时间回复,尽快联系解决。

“看到乡亲们在‘百姓议事厅’竖起大拇指的时候,是我最高兴的时候。”焦彦周说,要继续把“百姓议事厅”打造成为“听民声、解民忧”的有效平台,让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尽快反映、及时解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