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城乡医保还可以缴费吗

2022-12-27 11:43:05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2023年度城乡医保还可以缴费吗

范女士反映:她家住信都区,前段时间,家里事儿比较多,没来得及给女儿缴纳城乡医保费。现在突然想起来,通过微信缴费,弹出提示为:申报缴费业务受理期为每月1日至25日,26日至月底为结算期,不受理申报缴费业务。之前发布的通知,2023年城乡医保缴费期截止到2022年12月25日。她想问一下还能缴费吗?缴费还有哪些渠道?

部门回复:12月26日,记者联系了信都区医保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关于延长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参保缴费期限的通知》,为最大限度保障好广大群众参保权益,省医保局、省税务局研究决定,延长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参保缴费期限,全省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期限延长至2023年2月25日。不过,现在是月底暂不能缴费,居民可到元旦后进行缴费。

她表示,居民可通过“信都医保”“河北税务”等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缴费,也可咨询辖区社区和乡镇或到信都区税务局进行现场缴费。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