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增长

2022-12-24 10:37:20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增长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就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

做好经济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增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分析国内外形势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我们党驾驭经济工作成功实践反复证明的一条重要经验。我们要牢牢把握发展大局,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稳”更好地求“进”,以“进”更好地固“稳”,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强化政策落实稳运行。要抢抓中央财政、货币、产业、科技、社会等各项政策效应释放关键机遇,深入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认真落实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措施,用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强化督导服务,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狠抓项目建设促投资。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政策导向和邢台发展定位、比较优势,继续把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主攻方向,坚持集群化发展,园区化承载,大项目带动,大企业引领,实施重大项目强引领增动能行动,旗帜鲜明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狠抓产业项目。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全力挖掘潜力促消费。要抓住消费回暖“窗口期”,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加快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扩大大宗商品消费,加快物流强市建设。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强化科技创新增动能。要聚焦加大研发投入,提高全社会研发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聚焦创新主体培育,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小升高,抓好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程。聚焦产学研深入融合,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聚焦县域科技创新层级跃升,确保各县(市、区)县域科技创新层级都有新提升。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新征程上,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从容应对风险挑战,我们就一定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增长,推动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建设迈上新台阶。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