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钱没打借条,突然去世谁来还款

2022-12-23 16:59:43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市民询问:我有一位朋友,感情很好。今年年初,朋友因生意需周转资金,从我这里借走了一笔钱。因为交情好,就没打借条。可前段时间,朋友突发疾病过世了,我一下傻了眼。好在我有银行账户取现记录,借款日有大额取现行为作为证据,我就把借钱的事儿跟朋友的妻子说了,她当即给我打了一张借条。但至今,她也没还钱,这笔钱不是小数,我只能找朋友的妻子来还款吗?

律师声音:河北瀛檀律师事务所律师米京涛介绍,朋友的妻子打了借条,视为朋友的妻子同意承担这笔债务,这位读者可以持这个欠条以及转款记录,要求朋友的妻子还款,如果不及时偿还,可以以她作为被告起诉。

另外,虽然当时借款人未出具借条,但出借人提供的银行账户取现记录显示其曾在借款日确有大额取现行为,且借款人的妻子事后出具了借条,系对该债权债务关系的确认。借款人的妻子、孩子和父母作为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应当依法对借款人生前所负债务在继承遗产范围内承担清偿责任。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婵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