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融资更加顺畅的金融环境

2022-11-30 11:35:54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访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宏伟

本报记者 闫丽静 通讯员 杨欣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宏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持续深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五个强市”和“数字邢台”建设,不断丰富邢台金融业态,扩大融资规模,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完善金融监管协调和指导评价机制,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努力建成金融机构全覆盖、地方金融组织协调发展、相互补充、功能完善的现代金融体系。

“我们将立足邢台实际,坚持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双轮驱动,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功能,引导金融资源向重点产业、重点行业倾斜。”刘宏伟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我们将聚焦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省市重点项目、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引导金融机构“量身定制”金融服务和产品,加大对龙头企业、“领跑者”企业、链主企业、中小微企业等支持,全力推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深化企业上市“邢台模式”,建立健全企业上市服务体系、上市问题全过程协调解决机制、政策全周期支持保障制度,推动一批优质企业上市融资,运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深入开展“行长入园进企”等帮扶活动,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平台作用,完善“线上+线下”常态化政银企对接机制,未来五年,贷款余额年增长率达到14%以上,推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贷款余额占比稳步提升。

刘宏伟表示,全市金融系统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持续在扩大融资规模、丰富金融业态、拓宽融资渠道、提升金融服务功能上狠抓落实,全力打造融资更加顺畅的金融环境,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贡献金融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