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一梨产业基地入选国家示范基地创建单位

2022-11-18 09:35:41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李三虎李洪涛)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印发通知,在全省确定了7个2022年国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创建单位,我市宁晋县民旺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梨产业基地成功入选,全市仅此一家。

该标准化示范基地由宁晋县民旺种植专业合作社牵头,联合五家合作社共同作为实施主体。通过推广科学化种植、病虫害防控、技术化创新,加强产品深加工、高端产品销售平台建设,逐步将宁晋县梨产业从散乱小状态逐步发展成为集标准化种植、科学化管理、品牌化运营、精深化发展、高端化销售的产业发展模式,走上规范化抱团发展的道路。

近年来,宁晋县借助河北省梨产业集群建设的东风,多方筹措资金,先后筹资8000多万元,瞄准品种更新、基地建设、品牌孵化、技术提升、机械化耕作等薄弱环节加大补贴力度,先后建成标准化种植基地10个,更新品种7000亩,培育企业品牌8个,打造公用区域品牌1个,已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苏翠1号梨”种植聚集区,全国最大的“创造梨”推广种植基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